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轶名的博客

本栏日志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标注除外) 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原创)牧马人的一天  

2009-07-28 14:06:57|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视听震撼《奔马》 - 玫瑰 - 玫瑰欢迎你光临

 

令世界疯狂的汗血宝马!【组图】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原创)   牧马人的一天 - 佚名 - 轶名的博客

 

牧马人的一天

东方吐出鱼肚白

流进了牧马人的心怀

时光随着岁月流淌

怎忘青春给过的牧场

 

仿佛又回到故乡

翻阅骏马奔弛的页面

大雁捎给我久闲的拙笔

让字符来做昔日的马鞭

 

摘下驱赶困倦的马头琴

拉响梦中思念的心弦

去寻找那群可爱“伙伴”

扑捉分享喜悦的一天

 

琴声把心捎回草原

脑海里的军马涌出了围栏

跨上崭新的马鞍

 目实着它们顽皮、嘻戏和膘悍

 

多少骏马都已成熟懂事

好象知道分别是在今天

难舍地依偎着牧马人的双肩

鬃毛不停地吻刷着牧马人的泪脸

 

谁忍心操起马杆将你套住

谁愿意把马嚼子伸向你的嘴边

人与军马相伴、离别谁有体验

火一样的情感留给永远

 

跨上牧马踏着晨露

马群奔向黎明的光线

马鞭在空中不停地脆响

吆喝着头马方向不偏

 

吹奏起美妙的笛声

和着小溪中的蛙鸣

 布谷鸟欢快地跟着飞旋

把熟睡的乌裕尔河叫醒

 

嫩草拥抱着马儿烈吻

痴情地向它的嘴巴里疯颠

看着嘶鸣蹦跳的高兴劲

干脆收起马鞭跳下马鞍

与这些心爱的伙伴一起狂欢

愿陪它们渡过遐想的每一天

 

起蠓了,回家吧

我理解你们的眷恋

为何偏要离开这里

只因蚊蠓要来叮咬、纠缠

 

没忘保护你们体宽身健

长大伴兵哥哥去驻守边关

你别再撅起后蹄向我示威

呵!它还摇尾巴向我撒欢

 

 回家吧,何尝不让你们自由

请谅解我对你们的挥鞭

倾刻间心中从哪儿跑进了怜爱

我同感着故乡这美丽的草原!

 

(此诗曾获北国风诗作创作奖。编辑在《志者蓝天》诗文集中)



 漂亮女子 恋马情操 - 神秘女人 - 神秘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737)|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