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轶名的博客

本栏日志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标注除外) 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原创)满江红《巴蜀行》一  

2015-02-07 11:26:38|  分类: 拙词吶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满江红《巴蜀行》一 - 佚名 - 轶名的博客
(原创)满江红《巴蜀行》一 - 佚名 - 轶名的博客
(原创)满江红《巴蜀行》一 - 佚名 - 轶名的博客
 
(原创)满江红《巴蜀行》一 - 佚名 - 轶名的博客

 
巴蜀风烟,岷江上、青城岚艳。
都江堰、两千年盛,水潺秀岸。
郡太守李冰父子,天府之国功高绚。
幌桥上、牵手典人生,比肩伴。

宝瓶口,波清湛。
宜灌溉,防洪旱。
浪凶分鱼嘴,恶涛听劝。
水利工程留后世,流年福祉吟诗叹。
民勤劳、族智慧超前,古今赞!



 (仄)仄平平,(平)(平)仄、(平)平(仄)仄。

(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   △ △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    △ △  

 

  (仄)(平)仄,平(仄)仄;

(平)(仄)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平仄仄,   △ △ △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    △ △   



 

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是公元前250年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1982年,都江堰作为四川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2000年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4届大会上,根据联合国《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一条第二款有关文化遗产定义的规定,由于都江堰水利工程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布局合理、运行科学,且与环境和谐结合,在历史和科学方面具有突出的普遍价值,因此都江堰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2007年5月8日,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原创)满江红《巴蜀行》一 - 佚名 - 轶名的博客 清风明月诗姐赠玉:

 

博海景万千,贵府人陶醉。
落墨即天然,韵盖日月辉。

                             2015年2月10日

  评论这张
 
阅读(59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